混乱杂食党,刷到哪对吃哪对
🧣-KAR-Leisuretime

珍珠


  【关键词】短篇;流浪者✖️原创女主;bg;剧情捏造;恋人未满;可能ooc;练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法尔赞娜是须弥城有名的宝石商人,也是一位珠宝设计师。她从小就喜欢宝石被切割打磨后闪闪发光的样子,在教令院学习时她以珠宝设计为主要方向,辅修学习了岩石学。毕业之后在须弥城开了一家人珠宝定制设计室。

  

  法尔赞娜最近更喜欢珍珠。不像切割后折射出耀眼光华的宝石,珍珠不需要雕琢,已然拥有熠熠华彩,而且在她看来珍珠的诞生具有别样的美感,那样层层华美的外表下包裹的,最初也不过是石块沙砾,或者细小的虫豸。经过时间的沉淀,最终变成我们所见的样子。

  

  以珍珠为主要材料,她又设计出一套首饰,不过这次没有对外展示,而是珍重地放在了自己家中的展柜。

  

  这是她为一位不会再回来的朋友而设计的礼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三月份的时候法尔赞娜刚从璃月返回须弥,在城外她遇见了一个奇怪的少年,他独自行走在暴雨中,一点儿也没有避雨的意思。法尔赞娜感到好奇,于是也走到雨中,走到他面前。

  

  “你喜欢这样感受雨吗?”

  

  这样突然的发问让少年有些愣神,片刻后他说:“不,我只是在找方向。”

  

  法尔赞娜欣赏着陌生人绮丽无双的面容,“如果找不到方向的话,不妨暂寻一处歇脚,刚好我家有空置的房间。”

  

  见少年神色游移不定,法尔赞娜便盛情游说,最终他还是应下邀请。于是秀美的少年跟着她到了须弥城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不过离开了几个月,虚空就在须弥停用了,这其中的波折真让人好奇啊,”法尔赞娜坐在书桌前,阅读在她离开期间送到家中的信,从一些前辈的言辞拼凑着模糊的线索。有位前辈还特别吐槽了代理大贤者,法尔赞娜联想到前辈气冲冲的样子笑了出声。

  

  虚空……这个名词让流浪者有些在意。

  

  “我把你邀请到这里,你一定觉得奇怪,甚至有些警惕,”法尔赞娜转过身,打断了流浪者思绪,“请你别担心,怎么说我也是拿着合法执照开店的商人,很讲信用的哦!”

  

  “其实我是想请你做我的模特。”

  

  这对流浪者来说是十分新奇的概念。

  

  法尔赞娜对他说, “成为我手中的珍珠吧,我会让你大放光彩。”为什么是珍珠?她也没想明白,只是觉得很适合,就用上了。

  

  流浪者不以为意,你的光彩四溢也许不是我想要的。但他还是任由法尔赞娜用珠宝和丝绸装点他,为法尔赞娜带来灵感,成为她作品最完美的幕布。

  

  他们常常坐在落地窗前的地毯上,早晨的光线穿过玻璃、穿过宝石,折射出迷人眩目的色彩。摇曳的光把人衬得越发夺目,她的目光也越来越多地投注到流浪者的身上。她本来就容易被绚丽耀眼的事物吸引。一开始流浪者有些不习惯这样直勾勾的目光,不过心里想着她大概是在构思作品,强忍着不逃开,慢慢就习惯了。之后慢慢也就习惯了距离的靠近,慢慢也习惯了肌体的接触

  

  所以说,忍耐真是一个好习惯。法尔赞娜悄悄想。

  

  设计也不能总待在家里,法尔赞娜决定出门采风,顺便也带着流浪者四处观光。在路上,他们偶然遇到了金发的异国旅者和她的飞行朋友,真是一对可爱的旅伴。他们似乎认识流浪者。

  

  等到他回来的时候,气质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。看着眼前的流浪者,法尔赞娜意识到有什么事情改变了。恢复记忆的流浪者让她感到有些陌生,之前的流浪者像一颗珍珠,而现在的他更像有棱角的宝石。过往的记忆塑成现在的我们,现在的流浪者还是她所认识的那位吗?

  

  他来向法尔赞娜告别,她不免有些失落,但又无法阻止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祝你一路顺风!”

  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  他压低帽檐,转身离开了她的花园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又在练笔啊我orz

评论
热度(3)

© -KAR-dream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